close

一直以為這次是要去看的是阿凡達,在知道要去看的是福爾摩斯這部片的時候還想說翻拍成電影的福爾摩斯會不會沒有那麼好看阿,但是看完之後我覺得還蠻精彩的耶!其實之前就有看過福爾摩斯的書籍,也一直很喜歡探案類的小說,所以這次在看電影的時候感覺有一種熟悉感。每次在看這探案類小說的時候,心裡都會很佩服偵探們的觀察如此細膩,不過不同的是福爾摩斯的小說不僅有那種會讓你佩服的細膩觀察,還有寫進了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友誼。

 

看電影的那一天可能是因為中午吧!有點精神不濟,所以電影中段在鋪陳的地方覺得快要睡著了,不過隱隱約約還是知道好像因為大家覺得有可怕的魔法,所以搞得人心惶惶。電影的後半段在破案的時候我覺得超精彩的,有清醒的感覺。我覺得整部電影劇情安排的很快很緊湊,有讓人緊張的感覺出現。不管是看電影版的還是看小說,我覺得都一樣很精彩。我很喜歡劇情中段的那種懸疑緊張的氣氛,也很享受那些偵探在破解案子的時候厲害的感覺,總覺得不只要夠聰明還要觀察入微。電影裡有一個我覺得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對未知的恐懼,我覺得這感覺也是一種偵探要與一般人不同的地方。那時候我在想,當大家都為了那個恐怖的魔法而害怕的時候,如果是我我會不會也跟大家一樣。感覺如果是偵探的話,就要跳脫出那種一般人對未知的恐懼而就事情下去理性的分析。

 

另外一個我覺得看福爾摩斯特別的地方就是他與華生之間得友誼,其實應該可以說他們是知己吧!我真的覺得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家人以外,能有一個能夠了解自己的朋友存在真的很重要。我覺得家人雖然可以說得上是了解你人,也有人說是世界上最不會背叛你人,但是有時候反而會因為關係是太親密太親近的而導致反效果,比如說可能會因為太關心你而想要急著幫你解決問題而造成無法跳脫出整件事來看。而且我覺得其實知音是一種陪伴吧!可以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有時候不一定是實質的幫助,可能是出主意或是精神上支持,我覺得都可以是一種很有用陪伴。可惜的是知己真的難尋,可能也因為這樣吧!才能顯出他/她的珍貴性,所以我覺得真的要好好把握能與自己談得來的好朋友。

 

有時候我覺得不一定要是那種強烈想要傳達某一種意念的劇情片才可以思考很多東西,像福爾摩斯這部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是很一般的劇情,但是也可以從很多細微的地方觀察到一些事情。我覺得我從這部片中思考與看到的一些事情反而沒有比那些特別會讓人們反思的電影還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ri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