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overfield是一部看完令我天旋地轉的電影,其實在剛要看之前看到投影片上的片名和DVD封面覺得應該是一部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好電影吧!雖然在看完之後也沒有覺得這部電影不好啦!也印象非常深刻,可是真想不到是因為拍攝手法導致我看完極度暈眩所以覺得是一部〝印象深刻的好電影〞。

 

電影一開始雖然晃呀晃呀,但是我還蠻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的,因為有人跟我說是類似明天過後之類的災難片,所以一直撐著。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我不行了,再看下去感覺會吐,所以我把眼睛閉起來休息,不過因為想說電影應該會有什麼重點或是想要告訴我們某些寓意的劇情出現吧!所以還是不時的睜開眼睛給它暈個幾分鐘。就這樣半閉半看過了一陣子,想說精彩的劇情怎麼還沒開始,結果……電影就這樣結束了。當下覺得很生氣和慶幸,生氣的是,只認為這部片充其量只是普普通通的怪獸電影,只是換成平常我們在拍片的風格而已,覺的有受騙的感覺。難怪在看電影之前老師會說這是一部風格片。慶幸的是,還好上映的時候沒有去電影院看院線的。不過在看了幕後花絮之後覺得其實這個電影是真的蠻特別的,把平常我們不專業的那種拍片拿來拍電影然後又不會顯得很刻意的感覺,處理得還蠻細膩的,而且這樣的風格感覺更有臨場感,會讓自己更覺得置身於災難中。

 

這部電影雖然對我來說沒有帶給我什麼特別的啟示或是想法,但是我覺得它是一部非常創新特別的電影,也算是一種突破。讓我體驗到,原來電影還可以用這種不同於以往的方式下去拍攝,然後這種拍攝手法會帶給我某些不同的感覺,譬如說,比中規中矩的怪獸片更有置身其中的感覺。回家之後我回想了一下,我發現以前我看過很多怪獸的電影,像酷斯拉、八腳怪等等很多很多。但總覺得在酷斯拉之後的這些怪獸片,有都被酷斯拉的模式侷限住的感覺。破壞的那種場面差不多,一定都會有某些人先很衰的成為犧牲品也差不多,然後一定有人先發現這一切,那個人會先被嘲笑被覺得是瘋子,然後大家才慢慢發現不對勁,接著電影結束的時候一定就是怪獸被消滅的時候!唯一不同的只是,每一部電影的怪獸不相同而已。但Cloverfield不只在拍攝手法上有不同的革新,我也發現它的結局好像不是好的結局,但不管結局是如何,我覺得Cloverfield就是有一種在感官上有所不同的一部片。

 

其實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別人在討論是不是要看Cloverfield這部電影,我是不是還會推薦他們去看。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吧!畢竟我覺得有機會體驗過這次的暈眩真的很不一樣,雖然結束的當下還蠻想生氣的。但看完的電影後,不管是開心、生氣、有所啟發、很多想法,我覺得都是一種新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ri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