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where in time」一部音樂和劇情融合的恰到好處的電影,讓我感受到的是一份跨越時空的深遠思念。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想說,音樂把我帶入電影的情緒中,也讓我更融入電影的鋪陳。

 

與現代的「穿越時空愛上妳」類似系列的電影一樣,「Somewhere in time」也是一部男女主角跨越不同時空下建構出來的浪漫愛情故事,但總覺得相較於現代同系列的電影「Somewhere in time」有一種獨特唯美的感覺,讓我對這部電影有格外鮮明的印象。其實在理解整部電影的過程中,音樂對我而言占了很重要的角色,我想要表達的理解不光只是對劇情的了解而已,還帶有一點點情緒體會的感覺。在這部電影中,有時候單單只是個看畫或是坐在椅子上思念的場景,加上音樂的調配之後,會感覺到原本要刻畫的情緒更加深刻了。

 

整部電影最深刻的場景就是主角理查在西裝裡無意掏出一枚現代幣的時候,對比著前一秒與女主角的幸福,回想起來這一幕我還是覺得蠻殘酷的。理查在回到他所屬的年代後,試圖的想要再一次回到女主角的身邊但是失敗,他日日夜夜坐在窗口思念的場景讓我想把標題訂為了「思念」,很簡單兩個字,不過我在電影中感受到的卻是深深的後悔與痛苦。

 

思念到底是什麼?每次一想到思念就想到梁靜茹一首歌的歌詞:「想見不能見最痛」,都會讓我覺得思念是一種很難跳脫出的情緒漩渦,一旦被捲入就很難逃脫。到底在痛什麼,不是親身體會過還真的很難去感受;或許我在看完電影思索了一下之後,心裡難免會想,就算這樣理查他應該振作才對嘛!見不到還是要過生活呀!但細細想過之後才發現有時候感性與理性真的很難拿取中間的平衡點,而且有時候失去平衡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所以,我在想,如果我是理查,會不會也像他這樣日日夜夜的坐在窗口思念,像放棄一個人一樣的放棄自己,又或者,我會在悲傷過後重新振作,重新定義這段虛幻般的感情。

 

比較不同的是,我覺得「Somewhere in time」電影裡的思念還帶有一種對未知緣分的放不下,在很多時候,緣分很意想不到也很折磨人。就像電影中的理查,能有這樣一段跨越時空的相遇真的很奇妙,但誰都不知道,在掏出現代幣的那一瞬間之後,其實注定這段相遇就只能在人生中被歸為記憶。然而,雖然只能成為追憶,但曾經所擁有的一切美好卻不會消逝。那個深藏在大腦裡的悸動,日後在午夜低迴的時刻,回想那時候的場景、對話、對方的眼神、語氣、神情,甚至是呼吸的律動,嘴角總是會浮現一絲微笑,然後帶著微笑入眠不也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ri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